健康学院举办“赓续中医文化 守护人民健康”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健康学院:何婕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96

近日,健康学院志愿者积极开展“赓续中医文化 守护人民健康”暑期三下乡活动。

在黄河南路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带着老人们一起学做养生操。“养生操的每一个动作都对人体有着疏通理疗的作用,特别对颈椎、腰椎、失眠等有特别的疗效。”一名志愿者一边做示范,一边向居民讲解注意事项,现场互动频频,氛围温馨。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推拿、艾灸等服务,为老年人缓解疼痛。拿出亲手制作的足浴包,为老人们普及中药足浴的概念、好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以及足底穴位按摩的取穴和按摩方法等内容,并邀请老人们一边听着专业的知识讲解,一边体验中药足浴。

志愿者们回到各自家乡,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提高周边居民健康意识,他们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向身边人宣传饮食健康、运动健康等保健方法,同时,利用自身所学,帮居民测量体温、开展中医养生理疗服务、分发中医驱蚊香囊等,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赓续中医文化 守护人民健康”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大家通过中医更好地认识自身健康情况,有的放矢,采取合理的调养方式,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和科学养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