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二十携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仲淑佳、盛丹丹作者: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96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二十携初心,踔厉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为党龄二十年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共享丰盛的“七个一”套餐,即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次入党初心感言、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一份美好祝福、同唱一首经典红歌、认领一个领航岗位,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重温入党初心,强责任奋新程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向党龄二十年的两位党员赠送了装裱好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两位党员对照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回首奋斗历程。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表感言,忆往、思今、谈未来。大家分享体会,回头看起点,检视看初衷,温故亮初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努力学习、守责、勤奋、感恩,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砥砺奋进新征程。

庆祝政治生日,共祝福砺前行

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张丹、张政向两位党员赠送由设计专业老师设计的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和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祝福语,还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寄语。全体党员分享“政治生日”蛋糕,让“政治生日”既有形式、又有内容,更有意义。通过庆祝“政治生日”,让广大党员在突出第一身份的同时,也牢记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忆红色经典,颂党恩跟党走

教工支部书记时恩早和党员教师徐守江深情朗诵《党旗颂》;学生党支部书记盛丹丹现场进行国画创作《莲》,寓意洁净、清雅、正直和廉洁;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通过红色经典回忆,赓续红色基因,牢筑信仰之基,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党员奋发前进的强大动力。

认领领航岗位,亮身份力担当

党龄20年的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亮身份,主动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认领《党员领航行动岗位申请承诺书》,领岗立标,将“领航”理念、标准和行动计划落实到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技能竞赛、班级管理等工作中,强党性、比工作,凝聚奋进力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给二十年党龄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强化党性修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学院凝聚力的重要载体。通过这个重要政治仪式,把党员教育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让党员在参与和回味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引导广大党员更加坚定自觉、更高标准地守初心、担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