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健康学院:何婕作者: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563

近日,健康学院学生志愿者来到淮安市青浦中学,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传承国粹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向同学们进行中医知识推广。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方面。首先,中医专业的志愿者们为初二学生进行了“食药同源”专题讲座,课堂上大家全神贯注,被志愿者口中的合理营养和膳食所吸引,纷纷用心做着笔记。互动时间气氛活跃,志愿者根据讲座内容,现场发问,帮助大家巩固知识要点,同学们踊跃提问,志愿者们也一一作了解答。整堂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接着,志愿者现场带同学们认识中药材,制作中药驱蚊香囊。最后,志愿者带同学们学做六字诀,通过吐纳养生法,以呼吸导引,抵抗疾病的侵袭。学习六字诀,也是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练习中,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带着父母一起回归健康、自然保健的养生之道。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普及中医药保健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和直观感受中医魅力,激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