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获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王文乐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743

近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 年“同立方杯”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在线上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院杨巍巍、张颖老师指导的吴国成、谢燕宇两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有2830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从实际生产需求出发,营造虚拟的自动化产线场景,考察参赛学生机械结构、电气部件的装配能力,及PLC、机器人编程软件编写控制逻辑代码的能力。

机电学院依据大赛考核内容和技能考核标准,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改造和提炼。以赛促学,巩固专业知识,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机电学子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