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淮安经开区组织的全民禁毒宣传知识竞赛第三名

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胡丽方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17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全国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月活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员会为了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作,让全民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禁毒常识,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6月25日下午在淮安市合肥路小学大礼堂组织了开展主题“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胡丽方老师带领食品学院何家玥、肖玉婷两位同学参加禁毒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的内容包括我国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毒技巧以及青少年预防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全区有十支队伍:街道办事处、小学教师、大学学生、禁毒志愿者、保安公司等参赛,现场有一百多家企业负责人、大学城高校联络人以及合肥路小学的部分学生观摩。我校的参赛口号“青春赋予你锋芒   别让毒品将其掩藏”,经过两个必答、抢答、选题四个环节角逐,最终在加时赛惜败,获得第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通过知识竞赛让更多的人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不让毒品进校园、进家庭,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