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本科生“学习标兵”表彰活动

来源:教务处:朱晓庆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989

 为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表彰先进学子、树立先进榜样,6月27日下午,学校2022年本科生“学习标兵”表彰活动在学业支持中心举行。校长冯锋出席活动。 

 会上,教务处处长兼本科生院院长李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office职场应用-文字处理赛项“学习标兵”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学子“学习标兵”的决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丹及教师代表季秀兰为office职场应用-文字处理赛项“学习标兵”代表谭蔚琦颁发证书及奖品;冯锋、李媛及食品学院副院长许旖旎共同为考研学子“学习标兵”颁发证书。 

 考研学子“学习标兵”代表侍健结合个人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教师代表季秀兰向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许旖旎向完成本科阶段学业的同学们送上了殷殷祝福。 

在互动环节,学习标兵们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冯锋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对获得考研学子“学习标兵”称号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早立大志、早定目标”,学会直面困难,坚定信念;二是“吃得菜根,做得大事”,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三是“心系母校,常回来看看”。同时也对现场的食本201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姐学长为榜样,复制其成功之路;二是从小事做起,扩大视野,开拓思维,认真思考“如何突破现在的天花板”“如何使自己变得更优秀”,设定目标并努力达成;三是以本科生的高标准约束自己,争做别人的榜样。 

我校自2013年开始开展“3+2”本科专业分段培养项目,2016年开始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于2020年9月成立本科生院,以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专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班风、院风、学风和考风建设。食科181班作为学校第三届“4+0”本科班学生,班级45人中26人参加研究生考试,占全体毕业生的52%;15人上线,占参加考研学生的58%,其中12人被成功录取。

教务处、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本科生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院综合办主任阮仁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