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团化办学案例入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典型案例

来源:产教融合办公室:罗竹青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766

近日,我校《政行企校深度融合 产学研创协同发展》集团化办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典型案例汇编,该案例汇编由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办公室牵头遴选。

2010年6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省内外22所高中职院校、45家大中型企业和7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等共75家单位组建了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完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体制、创新集团运行模式、搭建产教融合集成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2014年荣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入选了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2021年,入选教育部教产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为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提供了“苏食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