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良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陈大权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70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 6月21日下午,食品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良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书记吴一凡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发展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和贯彻“三全育人”有机融合,率先垂范,授业解惑,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做学生的“良师”,努力成为“大先生”。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良师》第一集,讲述了张桂梅、张廷芳和曲比史古三位老师在群山之中、雪域高原、贫困地区扎根执教的理想信念。三位教师不同的教育案例,代表着中国每一个扎根于贫困边远地区的教师楷模,谱写了三位教师在艰苦环境下坚守教育事业,托起孩子们的知识梦,改写孩子们人生的美丽篇章。

通过活动,教职工们深感受益匪浅。教师李新建表示,“教育不是百米冲刺,更像一场马拉松。有限的路程,无限的责任。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要用爱的教育与知识的启蒙,共同构筑起学生成长进步的桥梁。”新教师王宗洲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教师学习,全身心投入教学,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人。党员教师孟秀梅说:“《良师》中十位老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我感动,使我坚信了言传身教的力量,我将放慢脚步,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入党积极分子张丽芳老师表示教师的职责就是要传道、授业、解惑,给学生心里种下一棵火种,照亮学生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