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季秀兰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23

6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圆满结束,6月17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颁奖典礼。本届大赛总决赛共有85个学校,99个参赛队,802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经过校园赛选拔,考前集训,我校选派食科181谭蔚琦、食科191王子月、彭宇、温婷婷、食科201李欣陈5名选手参加本科组竞赛,计算机201赵伟兵、林燕、康本211王晓蕾、潘雯欣4名选手参加高职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5名本科参赛选手均获得一等奖、并以团体第一名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高职组潘雯欣获得一等奖,王晓蕾、赵伟兵获得二等奖,林燕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宗旨与目的是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推动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公共课程改革。首先是为青年学生提供展示个人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学生计算思维、数字思维,增强学生升学、就业竞争力;其二是为参赛院校提供展示教学水平和特色的平台,激发教师参与新一轮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力;其三是为专家、学者、师生、院校、企业等多方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学改革精神、学术前沿动态和先进资源的传播,以及新方法新思想的探索和研讨。同时,为大学计算机教育提供可资借鉴的国际国内标准、教学-学习平台和教学示范性案例,促进大学与高职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