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点亮梦想 守护星光前行——团委开展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团委:吴冕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657

为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守护残疾人朋友们,6月8日和6月9日下午,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携手点亮梦想,守护星光前行”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拉开帷幕的是文艺表演,有舞蹈《薰衣草》、歌曲《宠爱》、合唱《夜空中最亮的心》以及手势舞《听我说》,残疾人朋友们也参与到合唱与舞蹈中,脸上洋溢着笑容。接着,志愿者们带着他们一起种植多肉小盆栽,画面一片温馨和谐。残疾人朋友们还绘画了传统京剧脸谱,与志愿者们一起玩“击鼓传花”小游戏。手写信环节,他们用真挚的语句表达对亲人得爱,令在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很感动。

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开展了安全知识小课堂,有海姆立刻急救法,包扎伤口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最后,活动在志愿者和残障人士共同制作可爱的手工小灯笼和串手串珠子手工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汤旭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感受到生命的热度,让他们对生活充满激情与期待,同时也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