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共参与,玩转民俗风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贝贝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31

民俗运动会、节日里的微党课、系五彩手环、沐艾水……6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民俗运动会将传统民俗与趣味互动有机融合,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端午节习俗、感受端午节文化内涵,体验传统佳节的魅力。学院师生共七个代表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设置了民俗运动场、端午吟诗会、幸运红包、“粽”情合影、包“一呼即应”的粽子、兑换区等六个区域。民俗运动会上,还原了投壶、赛龙舟、跳大绳、拔河等古代的文化运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古代的运动项目。端午吟诗会环节,学生支部书记严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节日里的微党课》,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民俗进行了讲解;入党积极分子张晓东朗诵了《端午、祭屈原》。幸运红包环节,同学们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对端午节的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党总支特别设置端午红包,为同学们送去节日里的问候和祝福。“粽”情合影环节,党员编外舍友们和联系学生纷纷合影,留下了节日的纪念。包“一呼即应”的粽子——唯你最“粽”要环节,师生们写下微心愿,享受“我”的宠爱!现场师生结合个人喜好参与到民俗运动会的各个环节中来,每个区域设置奖券,参与活动后,可根据获取奖券的数量兑换节日小礼品。

民俗运动会的开展,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通过各种传统民俗活动体验,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