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面试(淮安专场)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吴冕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668

5月31日,由团省委、团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面试(淮安专场)在我校进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面试,因疫情今年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团省委社联部部长胡业宇和团市委青发部部长侯秉树到现场指导相关工作。

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审核、考核面试、体检培训等程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江苏各县(市、区)的(村)社区、乡镇(街道)从事为期1-2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服务、青年工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在原“苏北计划”基础上,增强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的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升级扩容实施的项目,是西部计划江苏地方项目。2022年淮安市“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预计招募228人,比2021年人数扩招50%,同时超过87%的淮安岗位学历要求放宽至大专。

我校青年志愿者承担了此次面试工作的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前期的统筹部署,36名自愿者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为面试工作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工作。近五年,已累计派遣五十余名优秀大学生投身西部、苏北地区,扎根基层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