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标准化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王小媛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49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了增强学生标准化意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机电工程学院与淮安市标准化协会共同开展了“增强质量意识 提高科学素养”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馆暨淮安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地,标准化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在标准馆,通过观看宣传片和现场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淮安各行各业的标准化发展,更充分感受到了“品质行天下,匠心居江淮”的淮安质量精神。在互动体验区,同学们通过VR等体验各类标准的应用。在体验现代化的标准生产时,大家不时发出惊叹,对于汽车的生产工艺表现出强烈的好奇与求知欲。在标准馆的信息服务中心,专家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标准化知识。感叹标准化真是无处不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主动融入标准意识,树立科学质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