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编外室友结对帮扶贫困生就业”见面会

来源:机电学院:王小媛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44

为做好不断线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5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师党员编外室友结对帮扶贫困生就业见面会。

见面会上,教师党员们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谈话和指导,充分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梳理学生需求清单,了解学生实习意向单位,向学生们宣传国家就业创业各项补贴优惠政策,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支持举措。建档立卡贫困生小李同学得到其党员编外室友老师的个性化帮扶方案,还联系到了校企合作实习岗位。也有学生主动提出需要老师更多其他方面的一对一的帮助,想参观校企合作企业,学习先进企业文化,体验职业发展。最后,全体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磨练、成长,学会感恩、收获。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建设“党建+资助帮扶”“党建+就业服务”工作平台,落实服务清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