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党员宣讲进宿舍,党史学习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盛洁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延续党史学习氛围,食品学院学生支部成立“宿舍宣讲小分队”,充分挖掘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于近日开展了“党员宣讲进宿舍,党史学习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以学生党员赵雨婷为首的五名党员,深入学弟学妹的宿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她们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两本书为宣讲教材,结合自己平时学习的理解与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在宣讲过程中,学生党员不但会用生动的党史小故事作为事迹拓展,还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便开始做一项特殊的作业——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入党积极分子王梓菁表示:“通过学姐的讲述,我对一些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喜欢这样的党史学习形式,最喜欢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问答能让我对一些知识点记得更牢固。”

本次活动丰富了食品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食品学子的日常生活,使他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党的优良品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