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述职评优会

来源:学工处: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173

34日下午,2021年度辅导员述职评优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

年度综合考核排名前14位的辅导员参加了现场述职评优会。述职过程中,辅导员们通过精美的PPT,回顾和盘点了2021年特色与创新工作,展望和构想了2022年学生工作。童盼老师真情绘制了学生工作五线谱,孔月红老师分享与淡定姐事儿精孤独者的工作历程,诠释了一名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史建梅老师把学校比作一个大家庭,学工处是娘家,学院为婆家,所带班级定义为小家,与学生工作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看作亲戚,主张管好小家、照顾婆家、常回娘家、走动亲戚、融入大家。

汇报结束后,安进对述职评优会进行精彩点评,认为辅导员是一支有才华、有激情、有思想、有成果,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专业队伍。今后,要持续围绕五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认识岗位、“双化”并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明确目标、动态监测,将诊断与改进的工作理念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三是抓好队伍、培树典型,发挥学生干部示范效应;四是用对方法、谋定而后动,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巧用力,用巧劲;五是持续提升、不断创新,融入学校发展大格局。

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团委、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胡会敏、孔月红、王小媛等8名老师荣获学校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