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941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景  

根据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20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李洪天,成员黄健、赵清如,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陶书中在会上作总结讲话。陶书中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校师生共谋共促“双高”职业院校建设的生动实践。

陶书中表示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有序推进,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显著增强;干事行动更加务实,焕发出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榜样表率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对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引擎不够足、成效转化有限、学习机制仍不完善等不足之处,陶书中强调党委班子要围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持续深化,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建设再升华。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思想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巡学旁听”工作常态化,完善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成果鼓励机制。二是同频共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与树人工作相融新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三是知行合一,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更有力。持续广泛调研,了解师生急盼解决的问题、乡村振兴急需的科技项目、职业教育最新的发展动态,以清晰条目找准奋斗的“定位”。

陶书中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在路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永远在路上,大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号召,持之以恒地巩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勇毅之姿,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上争做表率,在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上争当示范,在探索构建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体系上走在前列,以更新更多更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陶书中作总结报告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常学常新、常学常得,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满腔热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主动为地方社会发展作贡献、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创造更多“立德树人”优异成绩。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主持  

  

会上,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同志和学校团委书记杨玥同志作了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同志分享经验  

▲团委书记杨玥同志分享经验  

  

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评估,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在总结会前还召开了座谈会,会后进行了问卷测评。

▲会前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