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783

根据上级要求,经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批准,学校党委班子于2022119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洪天、成员黄健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高层次人才、师生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四必谈”原则,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综合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审阅,为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陶书中代表党委进行了问题检视,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既定目标。

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洪天点评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比较充分,会上的对照检查比较深刻,相互之间的批评比较严肃认真,自我要求都比较高。李洪天强调,党委班子要过更加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以务实的作风,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

李洪天指出,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对“两个确立”的领悟;要持之以恒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培养更多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要明确目标,坚决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陶书中总结时表示,学校党委将联系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以及通过多种方式检视出的班子和个人问题,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进一步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行真为、出真效,努力以更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