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坚守信仰 廉洁从学 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李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82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开展“坚守信仰、廉洁从学、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成员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感悟恩来精神之清廉力量,大家通过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及相关史料展馆,观看动画短片《童年周恩来》等方式和途径,感悟周恩来总理少年立志读书的故事,感受周恩来的朴素清廉、无私忘我、鞠躬尽瘁和亲民爱民,从周恩来精神中汲取信仰和清廉的力量。党总支副书记刘玲带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坚守信仰,廉洁从教,坚定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教师围绕“廉洁从教”主题,根据自己多年的人才经历,进行分享交流。季秀兰老师认为,好的老师,要能够安贫乐教、洁身自好、乐于奉献。丁海霞老师表示,应努力成为学生的‘活教材’,做教育的廉者。新教师仲淑佳表达了坚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决心。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廉洁从学”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还开展了廉洁文化主题作品PS创作比赛,学生结合专业学习课程《图形图像处理基础》,以廉洁从学为主题,进行海报设计,把廉洁教育和技能学习有机结合,激发学习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精品,充分发挥优秀廉洁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廉洁专题、专业学习有机集合,进一步加强了对师生党员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筑牢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师生党员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坚守理想信念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为师生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