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曹氏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志松博士作学术报告

来源:药学院:耿宇宇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926

1130日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州曹氏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志松博士受我校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邀请,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我校师生作题为《Drug Development in the US——from Discovery to Market》的专题报告。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及食品药品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李思阳主持。

李思阳首先对曹志松博士应邀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曹志松博士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曹志松博士以美国新药研发流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活性化合物的筛选、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新药申报生产与审批上市的具体内容,并着重讲解了抗癌新药研发的相关知识,曹志松博士旁征博引,听讲师生认真记录,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部分老师就新药研发中活性化合物的筛选方法、国内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政策异同等问题,与曹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曹博士的报告紧跟药品研发前沿、理论扎实、立意新颖,使大家对新药研发的流程与新药审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对我校师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交流互动的机会,加强了我校师生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最后,李思阳对曹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在未来疫情形势允许后,能够进一步与曹博士开展面对面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