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主党派多种形式学习中共党史

来源:统战部:沈海洋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14

为推动中共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增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1127日,学校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30余人来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新安旅行团按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旨意,走与工农民众相结合的道路,旅行全国,进行抗日救国的教育与宣传。他们在东起黄海之滨,南至港澳地区,西达兰州以远,北抵内蒙百灵庙,17年中途经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程5万余里,他们以文艺为武器,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为抗日救国的神圣事业奔走呼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座谈时,大家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初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做好各项工作。

现场学习交流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学校洪泽实训基地。党委统战部所有成员全程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