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着力 提升——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如期举行

来源:学工处: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79

1117日下午,以建设什么样的辅导员队伍?——专项提升为主题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在智慧教室B208顺利举行。

活动由李婉君副处长主持,共分两个环节,一是一起上好课,共研形势与政策课;二是共同做好事,共谋日常管理策略。上半场,学工处特邀江苏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悦主讲。胡老师强调指出“形势”不等于“形式”,上好一堂形势与政策课,要讲究科学性、思想性、职业性、时效性、逻辑性、趣味性,恰当处理ppt与课堂教学关系,注重平时资料积累和归纳总结。依据该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安排和教学痛点,她倾囊相授自己上课的小技巧和小攻略,鼓励大家立足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把握国际大势。下半场,辅导员按照既定分组,围绕三个年级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难点,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纪律教育、学业预警等16个专项工作进行热烈研讨,再次明晰了辅导员每天应该做什么、每周应该做什么、每月应该做什么、每学期应该做什么、每学年应该做什么等。

最后,李婉君对活动进行总结,表达了学工处会通过创新机制体制,持续强化辅导员制度完善、平台建设、学习培训、管理考核等系列举措,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学工处处长朱劲松,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