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酒店学院:尹露露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45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酒店学院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感悟百年大党的精神伟力和初心使命,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重温百年党史,汲取中国精神。本次团课,同学们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视频和PPT的形式,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讲人朱鹏辉还以今年再次爆发的疫情和东京奥运会为例,号召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聆听,入脑入心,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表青春决心,扬奋进之帆。“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当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同学们饱含热情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进行一次升旗仪式,共同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全体同学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挖掘仪式礼仪中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同学们带来一次真情实感的体验,激发青年人以担当精神托起时代重担,发挥青春力量,打造青春中国、青春时代。

谈体会感悟,筑信仰之基。团课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心潮澎湃,不少同学纷纷写下自己的深刻感悟。西餐班叶倩倩写到:从古至今,党领导人民改变落后面貌,走向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我们当不负时代韶华。面点班庄梦清表示:青年人应当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唤起自身的责任精神,以昂扬的斗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体悟到“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的深刻涵义,也激励着青年学生在新的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汇聚青春力量,释放激情,追逐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