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耀明赴机关党总支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处:汤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8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10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耀明以对标四个能否, 建设模范部门为题给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丁正亚主持。

周耀明阐述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六个深刻把握”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之源、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保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课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价值追求。就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他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围绕机关党总支所属部门的具体职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否”: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给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自我检验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参会的各位党员联系部门和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百年党史,永葆教育初心。

随后,丁正亚汇报了总支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特色做法。周耀明号召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党员和支部作用发挥出来,充分思考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