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赵军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638

为引导青年树立“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已任”的担当意识,明确把“个人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理念,在奉献国家和人民事业中收获成长与进步,820日至1015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赵军带领20级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分三项。首先,志愿服务组到淮安市博物馆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引导员,引导参观者参观展厅,研学和宣讲党史,数媒201蒋政介绍说这一幅幅来之不易的照片,一件件伴随着我党成长的实物,让现在的人们明白革命战争年代的每一场大战役,每一缕飘散的硝烟,每一曲胜利的凯歌,都凝聚着革命烈士的鲜血和奉献,都凝聚着一代战将的坚毅和勇敢。通过志愿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艰难及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和豪情。第二项是企业锻炼,企业锻炼组以《数字图像处理》为示范课,带着“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计主题,在广告公司实习锻炼,通过实践,不仅完成了专题实践项目,还熟悉了公司的业务流程,感受了企业文化。通过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的设计,很好地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职业技能。第三项是用人单位调研,调研组选择上海腾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华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艺有限公司三家,本校3年内应届毕业生实际就业单位,开展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毕业生访谈、毕业生业务主管访谈、单位招聘经理问卷调查、毕业生业务主管四类问卷调查工作,随着调查的深入,得到了企业的真实需求,知道了企业招聘时的关注点,清楚了每一个企业业务骨干成长的历程和成功应该具有的品质,为进一步更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为在校生成长提供范例。

在活动总结交流会上,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对自己有个更加科学的定位,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要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