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药学院:王玉娇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表率,928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婧婧以顶天立地胸怀伟业 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为题为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教师一起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龙婧婧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就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进行解读:“1”成不变的初心使命,“100”年从未走形变样;始终如“1”的担当作为,“100”年来接续奋斗;“1”尘不染的政治品格,“100”年永葆本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底色努力奋斗新时代。二是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九个以史为鉴道出开创未来的强大底气。三是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并指引广大党员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勇向前。最后,龙婧婧对党员教师提出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蓄创造奇迹的深厚底气,自觉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紧跟时代步伐,把践行初心与担当使命相切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教育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务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践行使命。

党课后,教师党员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新发展党员孙晶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药学专业骨干教师朱濛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能力,培养更多合格的中药传承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