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 共建 共进——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如期举行

来源:学工处:杨建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50

927日下午,以建设什么样的辅导员队伍?为主题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学业支持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开始前,学工处处长朱劲松指出,在老生即将返校、新生即将报到之际举办辅导员沙龙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校准职业发展,加强团队建设,赋能提升、蓄力前行。

随后,辅导员按照20+30+40+混合分为六个小组,确保每组有不同年龄段的伙伴发声。围绕辅导员思政系列职称晋升和辅导员之家建设两个议题,大家展开各抒己见、火花碰撞。在职称晋升方面,对照省标、突出校标,大家再次明晰了评定的基本条件、工作业绩和教科研业绩要求,知晓学校注重辅导员专业素质能力水平提升,体现省级以上职业能力大赛的导向。聚焦辅导员之家实体建设,大家提出了设置解压区、会议区、团建区和直播间的三区一间建议。放眼辅导员之家内涵彰显,各位也表达了在校级交流、团体辅导、职业发展等方面学校能出台更多创新举措。期间,2021年新入职的小伙伴依序进行自我推介。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李婉君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辅导员团队专业化建设的方向,更加聚焦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业,更加突出思政教育的研究成效,期待进一步推进全员共研共建的系统化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全员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