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云端”教育

来源:学工处: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697

913日至15日,由学工处牵头,各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组织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学校云端顺利举行。

为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于 911日帮助新生在线上完成缴费、注册、分宿舍、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报到流程。随后,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平台,在线上连续开展为期3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涵盖了情系食药 书香筑梦”“学习不停 提升不止”“缤纷社团 为梦起航”“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新生新视角心理心适应等八个教育模块。其中,既有省情市情、校史校情分析,也有学院介绍、专业介绍与学业指导。各部门第一时间回应了新生关切的继续教育、就业创业、学生社团、奖学助贷等话题,对后疫情时代的网络安全、心理疏导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与研判。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领航·开学第一课”,是新生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的关键一环。学校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适时开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入学教育,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出了及时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