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下的中美治理能力对比》获2020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

来源:团委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159

根据 2020 年度信仰公开课工作安排,团省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及战云讲演作品评选活动。经过我校积极申报、团省委组织评审,由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教授主讲的《疫情防控下的中美治理能力对比》被评为2020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全省仅四家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本课程作为我校2020年新生开学第一课,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配合,陶书中同志通过分析当前中国和美国抗疫的总体情况、比较中美之间抗疫的成效,展示了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军队、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出色的应对能力以及广大人民的响应执行能力,从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性。他号召广大同学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事实,认清形势,拓宽视野,立德尚能,增强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才能心无旁骛地加入到新时代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