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 ——护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护理学院:胡媛媛作者: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604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18日下午,护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清江浦街道淮海南路青少年之家进行 “党史学习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三下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者们针对小朋友和青少年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少数民族——藏族的文化宣讲。党史专题讲座中,同学们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通过图片、视频让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藏族文化宣讲讲座中,志愿者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开展活动,带领大家走进西藏、了解西藏,身临其境的感受藏族的文化习俗,藏族的姐姐们还为在场的同学表演了藏族歌舞,热情的同学们纷纷要和藏族姐姐学跳藏舞,活动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结束。志愿者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为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和“民族团结”为关键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以及我们的少数民族,同时也加强了孩子们的民族团结热情,同时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扩大了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