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学工处:周玲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978

722日下午,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如期举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军,人事处处长丁正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团委书记杨玥、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劲松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总规划和设计人为学校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同志,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第二阶段为案例分析与理论宣讲。根据笔试成绩,共有12名辅导员进入第二环节。其中,案例分析结合本校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和理论应用的能力。理论宣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面向2021级新生进行主题宣讲,考察辅导员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及理论性。参赛选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河南洪涝灾害等实时案例和学情分析进行了生动的宣讲,融情于境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现场评委对大赛的各环节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刘凯老师喜摘一等奖,胡会敏、孙卉、盛洁老师斩获二等奖,吴晓平、胡媛媛、皮佩云和赵彩霞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风采展示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建的目的,从而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自豪感,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