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杨绪光、许云飞、马宇春、朱蕾、袁丽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839

7月份以来,学校各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总支党员交流心得体会,查找问题差距,推动工作落实。

酒店学院教工党支部

715日下午,酒店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酒店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酒店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道顺列席指导。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绪光主持会议。

杨绪光代表教工党支部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剖析发言。党员相继发言,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成效。

陶书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支部班子对组织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检视剖析结合实际并有针对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陶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校的“双高建设”、骨干教师“十个一工程”、党员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相结合向支部提出了要求。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支部也明确了下一步努力及整改的方向。

药学院党总支

714日,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系部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冯锋校长列席参加会议。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支部严格按照程序,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杨宝卫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及支部查摆情况,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剖析和批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清单,并表态发言。

最后,冯锋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教工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活动,希望全体教师在暑假期间深入学习四本原著;二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开展系列活动;三是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汲取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为群众办实事,要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支部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互相之间加深了了解,纷纷表示会珍惜药学院这个集体并为之奋斗,加快脚步促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715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耀明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周耀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联系自身经历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焕发干事创业激情。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7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403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张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进行指导,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许云飞代表支委会作2021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检视问题情况,通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每名党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建华在总结点评时分享了他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和感悟,他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我们必须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唯有如此,才能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赞誉和诱惑考验,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7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按所属支部参加了活动。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党员们认真学习、谈心谈话、盘点和检视。学习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为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铸凝奋斗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围绕伟大光荣、伟大事变、伟大成就、精神之源、基本方略方面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悟,引导所有党员同志要总结过往,找准未来方向,要饮水思源,弘扬建党精神,要加强历练,个人发展融入集体事业。

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军老师、教工党支部时恩早老师分别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随后,所有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会后各位党员将列出台账,抓好整改,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