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1921 启航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献礼建党百年影片《19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李佳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63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7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共同观看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电影《1921》,一起追忆、感受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影片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集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学生党员滕妍说:“这部影片给我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重新认识了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什么而存在。观看过程中几度落泪,尤其影片中的女性革命者,王会悟的形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青年党员通过观影,再次认识到了自己肩头的使命与责任。”教师党员张洪英说:我想带我的孩子再来看一遍,让他们知道,是无数革命先烈心怀信仰之光,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应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

通过观影,大家更多地了解到建党过程的殊为不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了思想的伟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能力转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