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智诚则成 利信于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药学院:陶珊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72

为弘扬和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增强诚信观念,近日,药学院在教学楼举办“智诚则成,利信于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小课堂,树立诚信素养。组织开展“智诚则成,利信于行”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诚信知识,通过对考试作弊、校园借钱风波、伪造假条等校园常见不诚信事例的分析,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分析研讨案例中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素养。药学2011班王晨曦就视频中的事例,阐述自己对诚信的深刻体悟。她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待人处事臻于至善的表现,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更要注重诚信。

诚信辩论赛,增强诚信观念。各班还就“学生诚信意识的提高主要在于学校教育还是自我修养”、“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碍诚信”、“诚信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等主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旁征博引,气势十足。在充分展现了药苑学子活跃思维和雄辩口才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诚信的意识。

诚信剧场集,深化诚信教育。此外,各班还开展诚信小剧场、朗诵会等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和载体深化诚信教育。同学们积极加入了“原创大军”,以诗歌、书法、绘画等方式进行诚信宣传,抒发对诚信的理解感悟。在挥毫泼墨中勾勒出对品行人格的锤炼坚守。

通过层层角逐,最终药学2011班获得本次诚信主题活动评选一等奖,药学204班、药学2016班获得二等奖,药学2012、药学2015、中药202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