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不负债,远离校园贷”主题活动

来源:机电学院:王小媛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23

为了维护校园安定,增强大学生对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青春不负债,远离校园贷”的主题活动。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其中,电气203班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非法校园贷及其危害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诚信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刚开始借款方的放贷门槛低,接着就是高利息,高翻倍速度。最后借款方经常采用骚扰、恐吓、威胁甚至暴力等手段催逼还款,有的学生不堪忍受甚至发生生命危险。机电201班通过多个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网上贷款,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例如有的同学在网上被诱惑可以在手机APP上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赌博,陆续转账13000元给对方后发现被骗;有的同学在办理网上贷款时被人以账号需要激活为由骗取银行卡转账998元,后对方以信息填错为由骗取其银行卡转账998元,共诈骗1996元。

最后,同学们手机注册了可以预警诈骗的金钟罩和防骗宝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收到警方预警信息。大家表示坚决不会碰校园贷,同时会摒弃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会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珍爱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