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委领导班子集中观影《建党伟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69

6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通过生动鲜活的画面,班子成员深化了对党的发展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的认知与理解。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参与观影的同志一致表示,《建党伟业》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这对于所有党员来说,都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观影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安排内容,也是为下一次党委班子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研讨做进一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