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书促学习 书香润初心——市党史工办走进我校开展淮安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

来源:马院:魏艳清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128

528日下午,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走进我校举行党史教育进课堂暨党史教育书籍捐赠仪式。市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涌、市党史陈列馆馆长黄兆敏,我校副校长翟玮玮出席仪式。仪式由马院院长赵慧主持。

捐赠仪式上,翟玮玮对市党史工办陈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马院党史教育书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不辜负市党史工办领导和马院老师的期望。

市党史工办向马院赠送了《中国共产党淮安地方简史》《实录淮安——土地革命战争史》《实录淮安——改革开放史》三类系列党史书籍共计70本。

市党史陈列馆讲解员张力夫为师生们讲述了淮安的“黄继光”——徐佳标舍生忘死堵枪眼的感人事迹。他是我军战争史上第一个堵枪眼的钢铁战士,牺牲时年仅19岁。师生们观看了专题视频,身临其境感受淮安市党史陈列馆,踏上淮安红色之旅,探寻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多学习中共党史、了解淮安党史,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马院部分教师以及60名研习社学生参加仪式并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