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百年华诞 书展辉煌成就——建党100周年馆藏红色图书、党史图像展

来源:图书馆:陈建新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900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庆党百年华诞,书展辉煌成就红色图书、图像展。

第一部分是馆藏红色图书展,书展精选了500多册红色经典图书,展台设计的造型是:五角星、红色帆船和数字100组成。书展设计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历经100年光辉历程。

第二部分是“革命与复兴”和“习近平点赞过的革命精神” 图像展,精选《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图像志》珍贵图像资料,以百年党史的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以艺术作品的感性力量展现党的发展历程、精神气质和实践经验。

通过展出让广大师生共同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党的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奋斗过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以此深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书记陶书中对图书展大力赞扬,他表示图书馆作为知识殿堂的图书馆,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读者来图书馆阅读学习,营造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也得到读者广泛好评,读者表示党史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广大读者积极阅读红色经典,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习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