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李婉君受聘为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

来源:宣传部、马院心理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90

525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推进周启动仪式在南师大举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出席活动。

前期,经过教育厅组织的3轮高校专家试讲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婉君脱颖而出,作为高校组的5名专家进入宣讲团,也成为宣讲团内唯一一位高职院校教师,她还作为核心成员在启动仪式上首位开讲。

活动中,李婉君与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谈生涯规划,别具一格地以创作“独一份的人生剧本”为喻,解读了生涯剧本里影响人生走向的7次机会,带着全场观众一起写一出三幕剧。现场李婉君还采访了海归创业典型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邢秀梅同学和西藏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人民政府的援藏青年干部王海洋,用两位青年典型的故事和观众共同领略剧本的独特与精彩,号召全体同学,用故事取代分数,抓住这个创造要诀,做自己的编剧、导演、C位和未来。宣讲中,李婉君讲述的总裁招安小黑客故事,体现了我校在学生培养中挖掘学生特长,搭建发展平台,提供成长通道,体现“人人出彩”的育人格局,对我校的育人工作实效进行了宣传。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江苏省教育厅统筹推进的重要工作,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品牌项目。活动月期间,学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包括挥指流心 温暖同行手语操大赛,·光年蓄光行动、初遇正念团体辅导、生命之光 由心点亮等系列活动,我校丰富有趣的心理健康品牌特色也作为高校代表在启动仪式宣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