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委领导班子同听一堂课(三)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27

524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中共党史系列专题讲座,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讲人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种成就是历史性成就。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历史性的变革。沈传亮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谈三个问题。第一,“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第二,如何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第三,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

聆听讲座的同志们一致认为,开放才能进步,封闭导致落后。在全球化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我们依然要坚持对外开放,才能不断吸收全世界优秀的思想、文化、科技等成果,只有在对外开放中,我们才能赢得和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个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集中收看中共党史系列专题讲座之前,党委班子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进一步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