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技能活动展示3D打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许云飞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69

522日上午,我校先进制造实验室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学员,他们参加的是由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职业技能活动周专场——3D打印里的党史小课堂。这些小朋友有的教职工的子女,有的是附近社区里面的小朋友,有的上小学,有的上幼儿园,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参观3D打印等设备,近距离感悟有温度的红色模型。

小朋友围绕在实验桌上,听许云飞老师讲解红船、火箭、驱逐舰、天安门等30多种模型故事以及3D打印的原理。原来,这些精美的模型都是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只要事先设计好要制作的模型,3D打印机就可以丝毫不差地打印出来,而打印用的墨水却是一根根细细的工程塑料PLA

经过一上午的体验与亲身感受,孩子们了解了3D打印技术可以加工传统方法难以制造的、非常复杂的零部件,打印的产品也无缝连接。同学们还知道了3D打印技术可以用于食品、模具制造、医疗等等许多领域。通过这次体验之旅,孩子们从感性知识入手,亲身感受科学之神奇、科学之魅力,让科学的种子在每位小朋友的心中萌芽,让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