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绘风筝学党史 放飞红色理想

来源:食品学院:韦琨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95

518日,食品学院在校棒垒球场开展放飞红色理想,坚定红色信仰的主题活动,300余人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持手绘红色风筝,放飞心中一片,以此向庆党一百周年献礼,向中国共产党表白心中所爱。

参加手绘风筝环节的同学们,以建党100周年为题,现场构思,进行创作。他们一起讨论党史的标志性事件,附上自己对党的祝福,拿起画笔,蘸上颜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现场绘有天安门广场、国旗、国徽等图形。同学们将手绘风筝摆出 “中国共产党党徽“100”、爱心形状等造型,借“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白对党炽热的爱。活动中还开设了党史知识问答,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为内容展开,具体形式以抢答题为主。活动现场,大家围绕坐在一起,脸上神情专注,气氛热烈,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在保持趣味性的同时进行了党史知识的比拼。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认知并加强自我约束,激发了学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也坚定了学生对党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