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健康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健康学院:何婕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75

近日,健康学院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通过竞答、观影、走访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贴近历史感知、感观、感触,勇担时代重任。

该学院组织支部开展了“习历史,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团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查找文献、翻阅报刊等途径收集有关红军的故事、党史知识,课上通过PPT展示或竞答等形式进行交流,加深对党史知识、烈士精神的了解。部分同学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感受20世纪初那血雨腥风的年代,体会到一代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激荡的爱国之心和中国共产党建党道路的艰辛和历史必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要珍惜美好生活,并向革命英雄学习,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纪念广场的汉白玉浮雕墙莹润洁白,读书处内庄严肃穆,同学们根据事先分配好的小任务,认真参观,详细记录。参观结束后,大家将想对周爷爷说的话写在事先准备好的信纸上,贴在了读书处留言板。

返校后,健康学院各支部代表开展了一次小型户外座谈会,交流“今日所学、今日所想、今日所感”。陈祉迎表示:“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它是由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活动最后,大家通过朗诵、书写、述说等多种形式向党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