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食品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团日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孙卉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5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食品学院掀起一股学习五四精神,领悟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热潮。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让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五四精神,该院团总支于427—54日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

“青年学”夯实理论基础。该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胡彬岩分别从 “团的基础知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五四运动风云人物五四精神的内涵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子应有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随后还阐释了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爱国,希望大家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

“青年说”抒发青年心声。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食监203孙荷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等期望,作为一名食品专业学生,我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步伐,坚定地做健康中国的践行者,始终如一地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食检201班王乃尧说道: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时代新人。大家畅所欲言,抒发了对祖国各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自豪感,以及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新青年的使命感。

“青年行”别样红色之旅。五一期间,同学们来到各自家乡的红色景点,与历史风云“对话”。食监204班谭旭晖和家人一起去了井冈山根据地,参观结束后他说道:今天我终于理解了井冈山精神是什么,就是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质量201班黄晶在高邮烈士纪念馆感慨道,我们在尽情享受着和平与发展的幸福时光时,也应该不时回顾民族发展历程中的凝重,不忘历史、发愤图强。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青年有理想,才能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食院青年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追求梦想,脚踏实地,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做五四精神的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