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党史大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陈/信息工程学院:赵军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865

427日下午,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校学业支持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大比拼竞赛活动。

本次党史大比拼竞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学生支部书记赵军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讲话。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学生支部书记严陈为所有学生党员讲党史,上党课。他首先通过视频资料给各位同学带来了半截皮带的故事。流传的一段歌谣: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地荒原好干粮,开水煮来别有味,野火烧熟分外香,一半用来煮野菜,一半用来熬鲜汤,有汤有菜花样多,留下一段战友尝。歌谣的背后是牺牲精神给广大党员带来信仰的希望,号召同学们向革命前辈学习,克服万难、充满信仰。

第二环节分别由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四名同学进行党史故事大比拼。信息工程学院的赵成龙同学分享了一袋干粮的故事,一袋干粮不仅仅是人民生存的希望,更是党性光辉照耀下的伟大人格。吕金超同学带来的“三杰闹龙潭,谍史写传奇”给同学们回顾了李克农、钱壮飞、胡底同志的反围剿事迹。韩香茹同学从一条画舫说起,描绘了中共一大惊心动魄的召开过程。李逸凡同学用一根拐杖的事迹告诉大家保持广大党员谨守朴素的生活作风的重要性。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随着比赛的深入,各位竞赛选手们展开激烈的角逐。

机电工程学院的石高琴同学带来敬爱的周总理的小故事,讲述了周总理严于律己,面对家人不搞特殊化的故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赵闻同学带来“金色鱼钩”的故事,通过对长征过程中革命先辈克服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重新认识“长征精神”的重要性,李旭东同学“朱德的扁担”展现了革命者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的精神。钱雨峰同学带来周恩来严守党规的故事。周总理的一生事迹深刻影响着中国人民。

第三环节由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各一位同学进行基于党史故事的演讲比拼。

张凡同学的演讲题目《他们是国家的孩子》从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开始,表达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道理,在全面脱贫的道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郝蕴同学演讲题目《党的气节》,从香港回归的小故事出发,演讲中中国人的精神和气节在中共党员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有了这些人,我们才一步一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如今的样子。

本次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大比拼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也是对我院大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一次探索性的尝试。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对促进全体党员意识的培养和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