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团委:梁琨琳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32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充分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表彰2020年度学校优秀的团学组织和个人,427日下午,百年峥嵘 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C115举行。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出席活动。

校领导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十佳青年标兵等颁奖,并鼓励他们发扬五四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期间,《红旗飘飘》快闪、《十佳青年标兵风采展》等视频播放扣人心弦、震撼心灵。

百年薪火,五四芳华,大学生合唱团用铿锵有力的合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爱我中华》将演出拉开序幕;伴随着优美旋律,大学生艺术团的小伙伴们表演的古风舞《流光记》展现了她们的翩翩舞姿;校园广播站带来的朗诵《花开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到了食院青年的奋斗的使命和信仰的力量;锅庄舞社团的两位藏族姑娘用天籁之声和民族舞蹈演绎了经典歌曲《在那东山顶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更加深沉地热爱我们的祖国母亲,爱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独特而美好的文化;现代舞《Gogo》将食院青年的青春活力和热情奔放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艺术团小伙伴怀揣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的信念,唱响青春之歌《少年》,展现了扎实的舞蹈功底和良好的歌唱素养。

今年,全校共评选出3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0名十佳青年标兵, 34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907名优秀共青团员,417名优秀志愿者。希望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中、在十四五规划的发展中谱写出更加灿烂的青春乐章。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受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列席会议并一同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