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感悟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陈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92

4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优秀团员代表在淮安市图书馆参加了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诗词之美、点亮人生的主题演讲。本次演讲是由CCTV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第二届成语大会总冠军彭敏先生主讲。

▲彭敏先生在演讲中

彭敏先生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他对于诗词经典和古代文学的热爱以及参加五季诗词大会,终夺冠军的经历给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和团员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彭敏先生和学生党员代表赵闻同学的互动为青年一代如何传承经典、热爱阅读、增强文化自信指引了方向。

本次活动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首站,后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还会开展一系列党建引领团建的活动。党建引领团建,坚定不移地宣传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学生支部党员赵闻同学向彭敏先生提问  

▲优秀团员代表夏静鑫同学(右二)获赠图书  

▲彭敏先生与机电工程学生支部党员、团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