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榜样,在榜样的引领下成长”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健康学院:冯建元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60

为将党史学细、学实,416日下午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榜样,在榜样的引领下成长主题学习活动,健康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学习。

主题学习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陈明明老师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带领学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三章内容。陈明明老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及全民抗日战争中流砥柱,以党员干部应当永葆“四种本色”激励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随后,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学生党员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打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榜样,无私奉献,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学院建立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制度,提高了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成效,使党史学习更加系统化、专业化,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