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走进党史教育新课堂,感受乡村振兴腾飞路

来源:酒店学院:尹露露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渠道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近日酒店学院团总支在洪泽区蒋坝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并在魅力蒋坝开启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之旅。

酒店学院团总支师生首先来到了蒋坝“石工堤连”纪念广场,共同瞻仰革命烈士雕像,在聆听了“石工堤连”的壮举和光荣斗争的历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作为青年一代,应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接下来,师生们又来到了红色驿站“筑梦蒋坝乡村振兴”主题馆,副镇长王军辉带领大家参观了主题馆内各功能区域,详细介绍了蒋坝的发展历史和规划远景,充分展示了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师生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果,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如今的蒋坝通过强化党建引领,逐步形成了“玩在蒋坝”“吃在蒋坝”“游在蒋坝”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有效实现了全面脱贫,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党建引领充满活力,背后离不开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午,师生们深入基层,寻访那些在通往乡村振兴道路上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党员先锋代表们,他们扎根农村、心系群众、言传身教、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排头兵,与广大基层农民齐心协力奏响“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采访过程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辞藻,但是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一腔热忱。

乡村是爱国主义、党史教育的天然课堂,本次活动通过乡村振兴实境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充满了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更加鲜活生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