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青春点亮星空 用爱伴星成长

来源:酒店学院:尹露露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0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爱心能量,在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酒店学院发起青春点亮星空.用爱伴星成长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414日,酒店学院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前往康馨儿童康复中心,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这些孩子们对身边的世界漠不关心,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小星球,他们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而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背后,都有一个在负重前行的家庭。为了减轻自闭症儿童父母的负担,为他们提供一个片刻喘息的机会,缓解他们长期形成的压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为星爸星妈们争取宝贵的休息时间,由特殊老师和志愿者一同照顾孩子们,为自闭症患儿创造一个陌生的社交环境,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上课、画画、唱儿歌、做游戏,努力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在亲密无间的接触中,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脸上终于散发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次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是对大学生“十个一”工程的有效落地,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包容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